很想吃臭豆腐,所以就跑到深坑去了
就是這麼突然。冏

約好在一個住中和的朋友家集合,幾個閒人就這麼跑去深坑
說真的,沒我想像中的遠,車程連半小時都不到

到了深坑以後,當然是馬上衝向老街吃臭豆腐啦XD
但事先沒調查,每家店看來看去都差不多,不曉得要吃哪家
後來看到一家叫「黑狗兄」的店
店門口還擺了張站牌,上面寫著:
總統豆腐特餐600元-水扁羹、宋楚魚、連戰豆腐

什麼鬼啊,為啥連戰是豆腐XDDD
直覺這家店一定很酷,就決定吃這家了!

走進店裡,裝潢得很特別
擺設仿照台灣古早餐廳,一整個走懷舊風
牆上還貼了很多舊電影海報 (都是手繪的)、


愛國獎卷 (第一次看到實品,我只知道六合彩)、


王哥柳哥的相片 (誰啊..?)、


甚至還有鐵馬吊在二樓,超特別~

原本有點想點總統特餐的,但我不吃海鮮,算了
大夥兒點了豬油拌飯、腸旺、麻小辣、還有一大盤脆皮黑豆腐

第一個上來的是飯,沒有菜可以配=.=
話說這豬油拌飯…乍看之下…


好像只是淋了醬油膏而已。
實際上吃起來也像只是淋了醬油膏而已。


不過有比較香啦,還滿好吃的,只是超油

老闆沒讓我們等太久,馬上臭豆腐就上來了
我們之中有人很衰,他那份看起來像被吃過的,湯超少

靠,我期待臭豆腐很久了,當然馬上吹涼吃下肚
……好像沒什麼味道耶……
仔細嚐的話,好像有一種類似烤過的味道
只是一點都不臭,後來才知道這是深坑豆腐的特色
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夜市牌吧,臭又夠味 O_Q



脆皮黑豆腐也是,感覺不出來跟一般豆腐有什麼差
不過外表真的是一整個黑,連裡面都是灰色的
另外沾了醬之後,跟豬油拌飯吃起來很搭
果然要吃重鹹才夠味啊啊XD


吃完不臭的臭豆腐,揮別貼滿名片的去榖機(幹嘛貼名片?)之後
我們就在老街逛了一下,每條老街逛起來都差不多那些東西
於是很無聊的一群人…扮起西部牛仔了

在一旁冷冷的老闆:我們這邊其實是禁止攝影的

趕快烙跑XD

逃亡途中發現藍球機,籃球機跟娃娃機真是遍佈大江南北
不管到哪都有,比走在路上姓陳的人還多
既然如此,當然一定要來戰一下的啦
我忘記這次的勝負如何,我只記得我的分數


536,爆高。


第二場更高,812,我能去上我猜了嗎。





後來被踢爆是機器壞掉,嘖嘖 (彈指)


投完球有點吃熱,來個深坑的另一項名產—豆腐冰淇淋
隨便挑了一家看起來還滿乾淨的店,店名忘了

豆腐冰…吃起來沒啥味道,感覺像結凍的豆漿
老闆娘一直吹噓說他們才是老字號,新口味不屑賣
可是我看店裡明明有賣寒天奶酪啊..-.-


逛完老街之後,本想在深坑附近散散步看風景之類的
結果號稱曾經來過的人:「我上次只在廟口買串燒烤就走了。」

幹,這樣也敢說你來過 \(‵□′)/
唯一知道的永安居,只有假日開放,唉
只好找找看有沒有觀光地圖之類的牌子了
找牌子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個

『深坑無極—驪天老母』 !!!!!!

哇靠,公堂之上不准提老木,我還提你驪山的老木ㄨㄨㄨㄨㄨ~~!!
就決定是你啦!名號這麼響亮,自然是要去拜見一下的
於是一群無聊份子又開始往山上移動
途中一路上,只要有柱子,上面一定貼著「驪天老母」

儼然廣告打很大。

不過寺廟的所在位置還滿隱密的
如果不是特地要來的話,應該很難經過吧 (難怪要打廣告…)

門牌非常有特色。


廟雖然小小一間,但裝潢還不賴
門口的四尊神像氣勢十足,八卦龍池也很精緻
重點是旁邊樹叢裡的螞蟻超大隻
幾乎有我小指指甲一般大,有神力加持真不是蓋的

脫了鞋進佛堂,跟老母打個招呼之後
(我沒有許願的習慣,每次拜拜都是去跟神明say hello -_-
 希望天上神明別因此而讓我太早say goodbye..)

我投了九元香油錢,另一個同學投了一百元
回頭再拜一下福德神,就離開了

接著就順著山路往貓空前進
途中經過險降坡,不用催油門就能前進的感覺真爽~XD

可是下來之後有人的剎車就壞了

衰鬼無視,行程繼續
到了貓空之後,一路上還真的都只有賣茶的
一直騎到貓空站才讓我們停下駐足 (正妹發見)

原本很想搭貓纜的,但是因為時間問題
再加上好像剛好有團,所以排隊的人實在爆多
只好下次來再搭唄

可是不搭貓纜,來貓空還能幹嘛?
這時看到有個牌子寫著「觀景台往上」
想說上去看看好了

結果走半天什麼鬼都沒有
而且有人走沒幾步,已經喘到不行
估計再往上走也看不到什麼,於是就作罷
(就算正妹一堆,不敢搭訕也是心酸)



於是阿宅們就回家繼續宅了,結束今天的行程
開頭跟結尾都一樣突然,完。









--
至於我回家烙賽,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
創作者介紹

STRmage的網路日誌

str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